秦农银行

济南不动产登记半小时办结 这里办证为啥不闹心

西安在线 | www.cnxaol.com | 2016-12-04 22:23:26

“完了!今天是办不完了。”隗超脑子里瞬间跳出这个念头。一大早她就赶到济南市槐荫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而原房主直到中午11点才赶来。

“看新闻,有些地方不动产登记人山人海,就担心排队都排不上。”隗超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成想,不到11点半所有程序顺利走完。“这简直太快了,查房产、交税,1个窗口办完,3天就能拿本,也没那么难嘛!”

两年前买房,办证得用两天。如今换房,办证不到半小时。济南不动产登记改革,牵动着“隗超”们的心。

破除壁垒,数据多跑路

一年前,杜建刚还在济南市房管局房产登记中心工作;如今,他是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名头换了,还跨了部门,但工作却没受影响,反而越来越顺手。

“过去,房屋买卖涉及3个管理部门。建委负责新建商品房买卖审核,房管局负责房产交易、登记及归档,国土局负责土地登记。”杜建刚负责房产登记,所在部门掌握着全市房产数据。

但是,不动产登记工作划归国土局,房产信息在房管局手里。部门壁垒使土地、房产数据无法共享,运作难免不畅。要改革不动产登记,整合房地信息势在必行,第一步就是整合管理部门。

1 2 3 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卞民德 王 沛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不动产登记
下篇 | 芜湖杨家巷餐馆爆炸致17人死亡案一审店主夫妻均获刑
上篇 | 男子为赚1万元吞咽74颗“毒胶囊” 获刑15年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CNXAOL.COM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