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

西长安街街道首创准物业管理 打理自家庭院一样打理城市

西安在线 | www.cnxaol.com | 2016-10-31 20:28:30

28日上午,随着大街“准物业”管理暨和谐宜居示范区探索实践工程发布仪式在故宫西华门广场举行,由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首创的“管理主体+执法主体+服务主体”共管共治的开放式街区准物业管理模式全面推开。据了解,该模式力求将政府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与物业公司的管理转型、服务转型结合起来,满足多方需求,保障居民利益。

开放式物业管理模式

南北长街地处首都政治核心区腹地,东与中山公园和故宫一墙之隔,西与中南海毗邻,北至文津街。该地区以平房区为主,居民居住条件相对较差,缺少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同时,这里紧邻故宫和中山公园,游人如织,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均人流量达20万人次以上,年客流量可达500万人次。

作为天安门地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动脉,人流、车流的密集带来的是巨大的市场利益驱动,每年5至10月日均约有150台次黑车、黑三轮、黑摩的在此往来载客,在故宫附近揽客的黑导游日均约有80余人次,散发小广告的人员日均约有30余人次,流动商贩日均约有100人次。一直以来,该地区环境和秩序管理整治的任务异常艰巨,群众反映也很强烈。

1 2 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然 曹蕾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物业管理
下篇 | 大爷花5万替女儿找对象 说好的机关在职干部变离职的
上篇 | 西成客运专线全线隧道贯通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CNXAOL.COM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