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

西安榆林两地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西安在线 | www.xaol.com.cn | 2020-07-01 17:34:31

D5095次动车组列车1日从陕西榆林火车站驶出,一路南下奔向古都西安,标志着陕北革命老区榆林进入动车时代。

图为D5096次动车组列车。 尤艇 摄

从2007年起,经历13年的建设发展,高铁在三秦大地上铺画出辐射东西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蓝图。2007年,和谐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安与宝鸡间运行,陕西成为西部首个开行动车组的省份。2012年,郑西高铁开通运营,西安与郑州实现高铁“握手”。2012年,西延动车开行,陕北跨入动车时代。2014年,大西高铁拉进了秦晋两省的时空距离。2017年,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相继开通运营。

西安、榆林两地开行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属于普速列车动车组,是“复兴号”系列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1月5日起投入运营。它参照动力分散型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车内服务硬件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车座的椅背可以调节,座椅间距适度增大,并配有电源和USB插口。与现有普速列车相比,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

为确保西安、榆林两地“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列车行驶途中所涉及的线路、桥隧、通信、供电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配套的动车检修场所和检修设备,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客运服务等方面的强化培训,多次组织列车试运行检测,确保“复兴号”动车组安全优质服务老区人民出行。

西安、榆林两地开行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共3对,经停米脂、绥德、清涧、子长、延安、富县、洛川等地,将有力改善老区人民的交通出行环境,对发展旅游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作用。

榆林是著名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拥有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塞上蓬莱”红石峡、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红碱淖等著名文化和自然景观。中新网西安7月1日电 (记者 张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远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动车组
下篇 | 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患癌医生马少元的“放不下”与“顾不上”
上篇 | 咸阳市武功县蔡国强等57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XAOL.COM.CN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