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

兰州市公安局城管分局跨省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积案

西安在线 | www.xaol.com.cn | 2020-06-15 13:43:38

兰州市公安局15日披露,近日,兰州市城管分局破获一起19年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孙某于13日晚11时48分被押解回兰州。

2001年4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旧大路某单位家属院门口发生一起伤害案,受害人魏某与犯罪嫌疑人孙某因琐事发生冲突,被孙某伙同他人持械打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孙某潜逃不知去向。多年来,城关分局坚持对犯罪嫌疑人孙某的缉拿抓捕工作,多次围绕该孙某可能潜藏地点和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但受制于当时的客观条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城关分局以“云剑2020”和“命案”攻坚行动为契机,抽调刑警直属大队、技术大队、合成作战部门警力组成专案组,再次对该案进行梳理排查、集中攻坚。经大量合成研判,最终获悉该孙某可能藏匿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

6月8日,专案组转战阿克苏市开展排查。6月10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人员在该市一餐饮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经讯问,该孙某如实供述了当年伙同葛某伤害致死魏某后潜逃藏匿的犯罪事实。据此,专案组火速前往陕西省三原市进行查证。经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葛某已于2004年4月因家庭纠纷服毒自杀。至此,这起历时19年的命案积案宣告侦破。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 (高康迪)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康迪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公安
下篇 | 韩城燎原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7人遇难
上篇 | 毛乌素沙地横亘陕蒙“绿进沙退”看榆林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XAOL.COM.CN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