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照护服务

西安在线 | www.xaol.com.cn | 2020-05-19 15:01:39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宁夏将把16周岁以上、不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级的智力、精神、肢体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属于建档立卡的残疾人纳入照护服务政策范围。

据介绍,宁夏将在强化家庭在残疾人照护服务中的第一主体责任基础上,建立健全以居家(邻里)照护为基础、社区日间照料为依托、机构集中照护为补充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制度。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入住各类照护服务机构的贫困重度残疾人,依托和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设施为其提供集中照护服务;对符合条件但无意愿入住各类照护服务机构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组织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属、邻居及其他社会力量和个人为其提供居家服务、日间照料、邻里互助等社会化照护服务。

此外,宁夏将按照“户申请、村申报、乡审批、县备案”原则,细化明确照护程序、标准、时限和责任主体;要求各地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信息台账,对照护服务的残疾人实行实名制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因死亡或退出建档立卡等因素不再符合照护服务条件的,应及时退出。同时由残联组织建立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机制,完善评估标准和程序。新华社银川5月19日电(记者杨稳玺)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稳玺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照护
下篇 | 被逼出“超能力”的85后职场二孩妈妈
上篇 | 宁夏银川新冠康复者复工:城市活力回来了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XAOL.COM.CN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