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

青海首家生态学校在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挂牌成立

西安在线 | www.xaol.com.cn | 2020-06-16 22:15:09

挂牌之后也是拓宽了教育资源 学生也会因此受益

16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在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举行自然教育主题活动暨生态学校挂牌仪式,这是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挂牌的第一所生态学校,标志着在推进自然教育体系建设中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举措必将开启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建立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更加有效地保护祁连山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实施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祁连山生态服务功能,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李江宁 摄

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葛文荣在挂牌仪式上介绍:“在推进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中,我们一直在探索与中小学校的合作模式,目的就是充分依托中小学校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促进自然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提高自然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学生在动态、开放、多元的实践中感受自然环境的独特魅力、领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作为青海省第一个挂牌的生态学校,是我们行知小学的荣幸,平时孩子们接受自然教育也都是以书本知识为主,挂牌之后也是拓宽了我们教育资源,学生们也会因此受益。”西宁市城西区行知小学校长亢雅利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通过与学校的充分合作和深入实践,l在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上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将会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中新网西宁6月16日电 (李江宁)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江宁 [编辑:西安在线]
更多资讯 相关 | 生态学校
下篇 | 陕西省水利厅:汉中安康两市以实战状态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上篇 | 西安体育爱好者自组云豹美式橄榄球队 逐梦绿茵赛场
西安在线网友评论
网站介绍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安在线 WWW.XAOL.COM.CN
Copyright© 2016-2024 CNXA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